童趣

初一/记叙文/845字/312℃/2026-06-24 17:11

儿时的我,天真、快乐、无忧无虑,也干了很多“蠢”事,现在回想起来,还真觉得可笑。

当时,我应该是四、五岁吧,我也记不清了。

一天,我去了舅姥家,吃完饭就闹着要和表姐一起去钓鱼。但我不会钓,只好拿着一个筐,上面系个绳,这样,拿着绳头,再把筐往河里一扔,就能捞到鱼了。

那天钓了很长时间,表姐可能也累了,就过身对我说:“芸书,你知道吗?这个河里有神鱼呢!”

“什么神鱼啊?”我用手指点着自己的脑袋,摇摇头。

“这神鱼啊,吃了后就会变得非常聪明哦,而且他的肚子里有很多钱,可以买很多糖糖哟!”表姐笑着说。

我一听,乐坏了,便扯着表姐说:“姐姐,芸书要好多好多钱,好多好多糖,姐姐帮我抓!”

“不行啊!我抓的你吃就不灵了,谁抓的谁吃才灵!”

“那姐姐教我抓。”

“好!我告诉你吧,那些肚皮朝上,浮在水面上的就是神鱼!”

“嗯!姐姐帮我找神鱼,我要抓!”我迫不及待的说道。

“好吧,我帮你找!哎,那里有一条。”表姐用手指一指。

“在哪?在哪?”我一听,高兴了,把手平放在额头上,顺着表姐指的方向看。

“在那儿”表姐笑着指向靠近岸边飘在水面的一条小鱼。

“真的啊!”我赶紧拿起筐跑过去,往河里一扔。可能是因为太激动了,用力太猛,我一个重心不稳,掉到河里去了,浑身湿透,但也捉住了那条鱼。“姐姐,姐姐,神鱼抓到了!”

我随表姐兴高采烈的回到家,舅姥见我浑身是水,非常吃惊,急忙问:“这怎么回事?”

“舅姥,我抓到神鱼了。”我兴奋的把一直拿在手里的鱼高高举起。

“什么神鱼呀!不就是条死鱼吗?”

“不是死鱼!姐姐说这是……”

忽然,看到表姐强忍住笑的表情,一句话没说完,我明白了:这都是表姐骗我的!

“呜……呜……姐姐坏!姐姐骗人!呜……”我扔掉了手中的小鱼,坐在地上。

表姐赶忙哄我:“不哭,不哭了!姐姐现在就给你买糖吃,好不好?”

一听有糖吃,我不闹了,抽咽着:“真的吗?”“真的,真的!”表姐一边说还一边帮我擦眼泪。最后,我还是为了糖破涕为笑了。

现在,已不再有那么纯真的童年了。

(指导老师:李旭)

  标签:童趣
<上一页1下一页>

图文

MORE+
  • 六年级|其它小萌,给你的信

    小萌:好久不见呐……真是的,我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了……(别PIA我啊最近很不爽。不爽。所以才想给你写...

  • 三年级|散文善良的树

    路边有一棵大树,它站在那儿好多年了,树皮在渐渐脱落。它的身边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树,这棵小树总是不喜欢乐...

  • 初一|议论文泪水擦干以后

    初入中学后慢慢的开始适应了那里的生活,随之而来的运动会却令我有点措手不及。“预备,跑……”枪声,随之...

  • 初二|议论文时间就是生命

    人生苦短,时间与生于死之间徘徊,正像夏夜的每颗划破长空的流星,眼间跨越了光阴与黑暗的时空。如果这样来...

  • 三年级|记叙文我想住在书里

    书是我的好朋友,是我的致友。如果我能住在书里,我要住在【白雪公主】里。我要告诉白雪公主你的后妈要害你...

  • 三年级|记叙文三年级秋季叙事记叙文—生活中的酸甜苦辣

    三年级秋季叙事记叙文——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当你在成功的阳光中沐浴着,你的心情是无比自豪;当你被失败的月...

  • 推荐

    MORE+
    Copyright © 作文乐园 Inc.
    Www.821218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网站、品牌合作请联系